大圓滿法

法脈傳承祖師如意寶晉美彭措法王開示:「修習大圓滿法教,上等根器此生得証,中等根器中陰得証,下等根器來世成就。」
大圓滿教法包含顯密一切佛法,是修習者成佛的究竟正法,是極其難得希有之殊勝論典,雪域歷代高僧大德均十分重視此法。
元丹欽列多吉仁波切依照法脈傳承制定的大圓滿教法,提供完整、系統的實修課程,同時傳授殊勝的修習竅訣,所有的課程,不僅可用於閉關實修,也可運用於日常生活中修行,修習者依循實修實証可達圓滿境地。
金剛乘內三密九乘次第法中,大圓滿法是屬於最高層次的「阿底瑜伽」。「阿底」是「無上」之意。「阿底瑜伽」也是無上瑜伽。透過已証得大圓滿法教、傳承清淨的具德具格的上師,傳授修習的訣竅,依循實修,最後可証得本體性空的法身、自性光明的報身及大悲光普照的化身。 
修習大圓滿法教,此生即修証得三身一切成就圓滿者,涅槃時,有的修行者可直接虹光化身融入法界、往生境土;有的修行者全身虹化,心識融入法界光明中,只留下頭髮和指甲;有的修行者雖然身體沒有消失,但身體會縮小到一尺左右。若不能在今生即身成就者,在中陰身也可以得証解脫,若在中陰身沒有能得証解脫者,在未來七世之中,也必定能証得一切圓滿。

大圓滿前行
要修行大圓滿法教正行,一定要從前行開始修起。大圓滿前行如同建築物的地基,如果沒有把大滿前行紮紮實實的修好,沒有穩固的基礎,是不可能會有成就的。
元丹欽列多吉仁波切教授大圓滿前行,是從小乘到大乘、金剛乘的佛法,由淺入深的次第教授。同時,以善巧的方式,隨順各人的根器,讓跟隨修習的現代男女有實際的體悟及受益。
大圓滿前行也稱為「加行」。包括「共同前行」及「不共前行」。
「共同前行」也稱為「外加行」。包括 「暇滿人身、壽命無常、輪迴之苦、業力因果、依止善知識」等五大前導。這些是小乘、大乘及金剛乘共同必備的修行內容。所以稱為「共同加行」。
「不共前行」又稱為「內加行」。包括皈依、發殊勝菩提心、金剛薩埵懺悔法、供曼達、施身法及上師相應。

修持大圓滿法密法,一切成就的根本就是持守清淨無染的「誓言」。「誓言」雖然是密乘三昧耶戒的別名,其中卻包含了三乘戒律(即小乘的別解脫戒,大乘的菩薩戒,密乘的三昧耶戒),從我們進入佛門受皈依戒、居士五戒,然後學習發菩提心受菩薩戒,學密以後還有密法的三昧耶戒,這些所受持的戒律,都是我們承諾要守護的誓言。 諸佛菩薩的悉地和加持都來源於圓滿的誓言,圓滿的誓言是我們成就解脫的橋樑。因此,修習無上大圓滿法,學習戒律、嚴格守持所受持的戒律,是非常重要的。

 

更多大圓滿教法